帶著競爭力出關:讓老闆替你按讚2--作者序



帶著競爭力出關     自序文   吳建宏

「吳老師,很意外的逛到你的臉書,裡面的文章很合我的口味,而且文章之多真讓我驚訝,第一天我連看了好幾十篇,直到眼睛酸到不行才罷了,你這些文章對我的幫助太大了!謝謝老師不吝無私的分享。」我每個月都會收到這一種信,數量不多,卻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好的文章要讓更多人分享
很難想像,真的很難想像,有的人看我文章已經超過三千篇了,我很想知道這種人會變成怎樣的人?
去年出了一本書《讓老闆替你按讚》,看過的人都很肯定這本書的意義,也給予我許多的鼓勵,更希望我繼續再寫下去,因為這是一本對年輕人很有啟發性的好書,而且輕鬆易讀,很發人深省。
知名的「艾美普教育機構」總經理吳佰鴻老師看了我的書,每一篇他都很認真的做筆記,寫下心得來,還買了我的書送給他的學生,因為學生太多了,他就想到不如自己來寫《讓老闆替你按讚的閱讀心得》,並且大量出版,這很有意思,我也很高興自己的文章能被吳佰鴻老師青睞,這種好事當然要全力支持了。
好的觀念讓你如虎添翼
   人類對於知識的追求遠從西元前就已開始。在希臘及羅馬,元老院的議員們運用許多精巧的方法,令其他政治家及社會大眾,對他們非凡的學習能力留下深刻印象。包括一字不差地記住上千種事物以及與帝國有關的各種統計數字,也因此成為當代的領導者。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就說過,在21世紀資訊爆發的時代裡,競爭的關鍵就在於速度,接收資訊的速度、管理資訊的速度、運用資訊的速度。有鑑於此,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看上了這個商機,整合國內外各類思考技術、口語溝通、行銷創意等學習方法,希望有效地提升每一個人的學習力、思考力和表達力。
    多年來,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團隊遠赴英國、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法國、中國大陸等,考察研究當地先進的學習方法,針對亞洲人士的需求創造出一套嶄新的學習思考技術──艾美普管理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擁有適應未來快速變化的能力,以及共同推廣這套能改變人類生活的理念。
拋磚引玉,造福更多人
「艾美普教育機構」總經理吳佰鴻老師認為:「我的學生雖然已擁有我這一套學習方法,但是我也發現他們若能夠深入的理解吳建宏老師透徹的人性觀點,一定是如虎添翼,這也是我要出版這本書的意義。」
《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作者序-吳佰鴻



  本書是作者跨入不惑之年的一項紀錄。剛完成人生上半場的旅程,回頭看看,有很多貴人們,良師與益友都協助我順利完成過程。向前看,希望能拋磚引玉,將以前跌跌撞撞的「寶貴經歷」分享給年輕朋友。



  感謝吳建宏顧問的無私分享,吳顧問除了擔任各大企業的專業顧問,還願意至各大學指導學生們,給予他們職場的良善建議。我看完「讓老闆替你按讚!」第一輯後,心有戚戚焉。如果二十年前我就熟讀此書,在職場上應該就可以逢凶化吉了。這次有幸能參與「讓老闆替你按讚!」第二輯,我也和吳顧問討論不下數十次,期許此書出版能讓更多人在職場上有更光明的坦途。



  中華全腦開發記憶協會的張伸寬理事長是我的貴人,在協會他的領導下,全腦開發課程在台灣逐漸成為顯學,已是職場成功人仕口耳相傳的必修學分,現在也受到對岸的重視,紛紛來台灣取經。



  還有林有田博士、戴晨志博士,他們已是享譽華人世界的名師,還願意指導我出書的細節,由衷感謝他們。



  華人講師聯盟的張淡生創會長和多位優秀講師,常常鼓勵我要多多分享,我從這個傑出的社團學習到許多授課訣竅和團隊合作的精神。



  全國唯一的「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理監事們,都是各界推崇的專業顧問。感恩給我許多寶貴的建議,讓我能快速完成此次的任務。





  最後感謝「艾美普訓練」的工作團隊,他們平日的工作是協助上班族及學生來進修,為了這本書大家開了多次絞盡腦汁的企劃會議、嘔心瀝血的編輯,希望最終可以得到廣大讀者的掌聲。


帶著競爭力出關:讓老闆替你按讚2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6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響應淨零碳排,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 開班培訓 ESG永續管理師

​【那些年,我們一起出版的書】

第9屆華人好講師大賽 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