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華人好講師大賽-台灣王牌講師系列報導一 《上善若水,廣納百川,滋養萬物》

 

   第八屆華人好講師大賽-台灣王牌講師系列報導一

        上善若水,廣納百川,滋養萬物


最佳演繹獎:張湘壇講師

   台灣高中學生近視率超過90%,在20年後更有50萬人會因過度使用手機電腦而失明!身為營養師,應該有責任和義務為國家未來貢獻一份心力,照顧好所有學生的眼睛視力健康。因此結合了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力量,設計了一款讓小朋友都愛喝的液態葉黃素。

   好產品更需要精準的行銷方式,才能打動消費者。因此,參加華人好講師大賽,就是想藉由訓練和比賽,將動機、使命、理念和特色,精準呈現!感謝華人賽事聯盟安排多方面的訓練課程、評審們犀利準確的點評、戰隊導師和講師選手的相互鼓勵,當然還有自己不斷的練習和精進!

   歡迎更多想成為好講師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賽。在講師的路途上,透過賽事,你會發現一群人才能走得更遠更輕鬆!

 

最佳風采獎:黃智遠講師 

   過去的他是個自卑、內向、不善表達的人,後來因為這樣的關係,事業、婚姻、人際關係、身體健康都出現了問題,後來他決心改變自己,第一件事就是學習口語表達,沒想到,上帝關了他一扇窗,卻也為他開了另一扇門。

    因為過往的人生經歷,他所分享出來的人生故事,特別能打動人心,人家說:真感情就是好文章!他深知自己不足,所以一直不斷的學習,讓自己像個海綿一樣,取得了許多的國際認證。常常跟一些講師前輩成功的企業主請教,藉由別人的智慧來增自己之智

   感謝連任七屆評審長的羅懿芬老師,因為她的鼓勵,智遠才報名參加今年的賽事,進而奪下最佳風采獎。過程中,看到許多年輕講師,很認真的練習,大家彼此互相加油!這樣的革命情感是很難得的,而且也會讓一個講師快速成長。鼓勵還沒參加的講師朋友們,明年一定要來參加華人好講師大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個不一樣的過程跟經歷,為人生妝點一些色彩!

 

最佳課件獎:盧韻仁講師

     因爲參賽,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已所學因爲要分享,開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理解自己的演說內容,懂得與觀眾互動因爲有比賽,才讓我好好吸收內化學習的知識、分享的架構。

  從什麼都不會,到決賽拿到最佳課件獎,非常開心有這個突破我學會了吸收教練、評審、同學的建議。透過一次次不斷的演練,找出自己的問題,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分享點時,懂得讓別人理解,知道了解範例的要性而不是說自己想講的演講是要與他人交流,進而產生更進一步的合作、行動。

     謝謝匯講創始人金勝老師的指導。我學會了PPT的極簡就是美,不會讓點失焦好的內容需要透過分斷分層講述才能讓觀眾理解體悟到身為講師,就是要別人學會、運用你的內容。如此對聽眾來說你的課才有價值,課程才有可能被實際運用起來。我相信只要堅持跟著有結果的團隊學習成長,人人都能成爲一流的分享者,成為最閃亮的星

 

最佳人氣獎:賴政安

   參加華人好講師大賽在我的人生中真的是一個充滿波折、意外卻又收穫滿滿插曲。剛知道這個比賽的時候,我在弘光大學擔任程式設計講師,並且正在準備轉職。面試的壓力以及工作時間的不確定,都讓我很猶豫是否參加好講師的比賽。

   比賽前一周,竟然在與導師討論的路途中出車禍,導致我在床上躺了三天,完全不能行動。但是演講動腦動嘴就是不用動到腳,七天後我還是站上了華人好講師的初賽舞台,這次講的是我的專業「生活中尋找投資靈感」。決賽時我有充裕的時間,並提升我演講的能力,這次講的是我的人生「二代接班應有的態度」。我獲得了滿滿的掌聲與驚呼,並且得到最佳人氣獎。

    我的導師胡靜宜在我被送進醫院時幫我拍了一張照片,並告訴我「以後你可以告訴你的孩子這是你人生的轉折點」起初我不以為意,並認為這不過就是一個比賽。但是現在的我知道華人好講師比賽不僅僅是一個比賽,它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專業以及人生、讓我更有自信,並結交到一群在各行各業發光的優秀講師,確實很可能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華人好講師大賽》已邁向第八個年頭。在兩岸培訓界得到認可與支持,賽事蓬勃發展 ,吸引了各界菁英來參加,培養了無數熱愛培訓,樂於分享的好講師。《華人賽事聯盟》與《中國培訓-我是好講師》、《中華華人講師聯盟》、《中華民國健言社》共同合作,搭建兩岸講師交流的大平台。華人好講師大賽現已發展成為華人培訓行業的頂級賽事。

 

    華人賽事聯盟主席吳佰鴻表示:「培訓市場在後疫情時期,正高速發展中,偌大的培訓市場,使許多講師躍躍欲試,要如何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參加兩岸華人最大講師賽事,就是最快速、最能夠被看見的機會。」

 

    第八屆華人好講師-獲獎名單如下:

1.台灣金科獎:

         楊雅婷、陳柏帆、葉書蓓

2.單項獎項》:

         最佳演繹獎:張湘壇

         最佳風采獎:黃智遠

         最佳課件獎:盧韻仁

         最佳人氣獎:賴政安

3.台灣王牌講師:

王俊涵、黃智遠、陳柏帆、陳麗秋、徐詩穎、吳金鐶、陳億駿、楊雅婷、李淑麗、林耀群、盧韻仁、陳一葦、哀善婧、許婉妤、陳信佑、洪慶忠、賴政安、葉書蓓、郭珊伶、張湘壇、竺靜玉。

 

華人賽事聯盟 Line@帳號:https://lin.ee/qNXfNof

或搜尋Line@@wnt9871f

 

FB紛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nowHowCompetitionLeagu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響應淨零碳排,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 開班培訓 ESG永續管理師

​【那些年,我們一起出版的書】

第9屆華人好講師大賽 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