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扶輪好講師(第五屆台灣好講師)大賽- 陳孟唯選手介紹

2017扶輪好講師(第五屆台灣好講師)大賽-
陳孟唯選手介紹

講師:陳孟唯
361義大利麵餐廳負責人
2016 8月台中廚藝比賽一銅
2016 5月泰國廚藝比賽兩銅一佳作
201510月馬來西亞廚藝比賽兩面銅牌
2015 5月台中廚藝比賽一銅一佳作
2014 5月泰國廚藝比賽兩銅一佳作
2013年奧瑞岡比賽辯士
2014年議事競賽選手
 三重健言社
57期與59期金口獎演講比賽第三名
60期金口獎演講比賽第一名
----------------------------------------------------------------------------------------

三重健言社25週年期刊                孟唯社長投稿
朋友!我們一起加油吧!
從小語言障礙,讓我的人生道路上,雪上加霜,苦不堪言。或許在那處處受打擊,卻又無能為力,曾經有人對我說:我的命!猶如油麻菜子。那種暗無天日,沒有明天的日子,唯有經歷過,才知道痛!有些痛,只能深藏心底。
也許一直在承受種種的磨難!所以一直想爭脫這個枷鎖,想永遠擺脫困境,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對於一位說話口吃結巴的人,想成功,如果不先矯正自己的說話。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這也是我會來三重健言社,最主要的原因。
我是麗春社長56期快結束時進來的,當我打電話給的麗春社長時。我就說明我要參加TM上台演講。經過三年的訓練。我的口條流利多了,發音也比較標準了。同時當上了社長。
有許多新社友,來參加健言社,想提升訓練口才,卻又害怕不敢上台,其實想要改變,就要對自己狠一點,不下猛藥,怎麼會有改變呢!
也許過去種種,造就今天凡事都全力以赴的我。雖然我現在還沒成功。同時面臨事業的底谷,生意一直不好沒有起色。但我相信天道酬勤,我的努力!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的。
上天或許給我們一個很低的起點,就是要我們用我們的一生去打拼奮鬥出,精彩的人生。
我們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是因為堅持,才看見希望。你是選擇渾渾噩噩過一生 ,還是奮力去拼搏
不要因為環境、年齡、膽小、不敢、限制了我們的視野,你的格局有多大,路就有多寬廣。
各位加油吧!你的潛能一定比你想的還要強大!我們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加油!
--------------------------------------------------------------------------------------------------
361義大利麵的奇幻之旅
Sass 大流行時,社會出現難得的恐慌,在這波恐慌下----我失業了,跟著很多失業的人一樣,面對未來不知何去何從,好在有朋友及愛護我的人鼓勵幫助下,我開始走入烹飪的領域,從一開始的蚵仔麵線做起,並且透過食譜的鑽研及職訓局的課程,讓我跨入義大利麵的殿堂,而造就了現今361義大利麵的成立.
草創初期,我門選擇在士林夜市擺攤,而開始的口味只有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奶油南瓜義大利麵、奶油鮮菇義大利麵、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白酒蚵蜊義大利麵五種,雖然,剛開始生意不好,但男友都會在下班後來幫忙,倒也減輕了些許心裡壓力,後來,為了開發客源,我都會起早去捷運站外發傳單,剛開始學生還蠻捧場,隨著營養午餐的興起而式微,為了業績,我也開始了作上班族午餐外送服務,在工作空檔之餘,我也自修去考取了--中餐丙級證照,西餐丙級證照及烘培證照,而在經營過程中,我老闆(男友)也因過度操勞而離我而去了,實為我人生一大憾事.
十多年的經營之路,點滴在心頭,也是小人物的心聲,雖然我無法像別人那麼的風光,但我做的很踏實,不用像上班族看老闆臉色,自由自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2017扶輪好講師大賽***********
****************開始報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響應淨零碳排,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 開班培訓 ESG永續管理師

​【那些年,我們一起出版的書】

第9屆華人好講師大賽 獲獎名單